離開宮島時已經快12點了,這時天氣也慢慢放晴


因為早餐實在吃太撐 ,我們決定兩三點到廣島車站覓食

 

這時候我做了一件大蠢事=_=......事情是這樣的...

-----------這是分隔線----------

前一天我們先到廣島的飯店寄放行李箱,所以廣島的飯店給了我們一個牌子A

當天在宮島的旅館check out後,也寄放了小包包在宮島的旅館,所以得到牌子B

 

而且我完全忘記我身上有兩個牌子的事...


逛完嚴島神社後,我們回宮島的旅館取回小包包,我很自然地抓了一個牌子A給櫃台大叔


牌子A牌子B的數字當然不一樣,連外觀大小都差很多Orz

因為櫃台大叔找很久找不到我們的小包包,我就湊上去~

 

我: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大叔:ㄟ豆...可是數字不一樣呢

我:可是我很確定,就是這個小包包@@!後面還插著一隻紅色雨傘!

大叔:真的耶~

我:嘿嘿~會不會寄放時你們就拿錯的數字牌給我了!一定是這樣滴!

大叔:ㄟ豆...好吧~就給你吧@@~

 

然後大叔把牌子A收走了Orz...

 

這件事情我一直到廣島車站才想到XD...我家老爺只有臉~然後在一旁幸災樂禍


(其實應該不怎麼嚴重啦~跟廣島的飯店櫃台解釋一下應該就好了?!應該不至於叫我提什麼證明的吧


於是~我們先辦完check in手續...


我:ㄟ豆~我們昨天有寄放行李在這^^b...

櫃台正妹:請您把牌子給我^_^

我:ㄟ豆...我不小心把牌子弄丟了@@...

(就是那個牌子A啊~~~)

我:是一個黑色和藍色行李箱@@!藍色的箱子上有小熊!

櫃台正妹:請等一下喲~我找找@@!...不過還蠻多熊熊的耶...

(哇哩咧~行李間裡的箱子還真不少~囧~而且都是黑的)

我:(突然想到)是17號!!~17~17!

櫃台正妹:哈~17號真的是黑色和藍色的(大心)

 

就這樣~我們沒有多花太多時間找到了東西


(偷偷說,最後牌子B被我丟進了房間的垃圾桶了)

 

 

 


我對不起錦水館的大叔我錯怪你了(懺悔)Orz

-----------這是分隔線----------

噹噹噹~我一直覺得這種路面電車很好玩

旋轉 2009日本行 431.jpg

 

廢話太多的原因是廣島太無聊了來廣島要吃什麼?


當然是廣島燒


廣島車站樓上有一整片賣廣島燒的店家,上班日...下午2點多,還一堆店客滿是怎樣!!

 

廣島的歐吉桑都不用上班是吧=_=...難不成你們也在放無薪假...

 

因為每一間都是圍在鐵板周圍吃的店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找了好位置,後面還有人虎視耽耽,所以食物就沒拍照了

 

有人問我說廣島燒大阪燒差在哪?

 

覺得吃起來一模一樣Orz...差別在煎的方式~

大阪燒會拿個碗把材料攪成嘔吐物的外觀(誤)

廣島燒則是一層層把材料加上去,所以很明顯高麗菜一層,麵糊一層

 

總之是一樣好吃!!!

不過這個味道在遠企後面就吃的到了XD!嚴格來說不用特地跑到廣島吃


另外也聽過一種說法:廣島燒有加麵條,大阪燒沒加麵條這點實在是無法辨認

因為我在廣島和大阪吃的廣島燒和大阪燒都可以選沒麵條有麵條的~_~


越來越搞不清楚啊~~不過我看著之前去大阪的照片發現一件事:


廣島的廣島燒菜單:可以不加麵喔!!

大阪的大阪燒菜單:可以加麵喔!!

 

謎底解開了原來真的是這麼回事喔~只不過時代在進步兩種特產快被同化了...




填飽肚子後到了原爆遺跡的平和紀念公園我和我家老爺一致認為這廣島唯一能說嘴的景點...


從我們眼前的六百公尺上空爆開半徑兩公里瞬間變為灰燼...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33.jpg

 

那個原子彈丟下去後的空照圖真的超恐怖的...真的都是平地全部都因為高溫化成灰

 

接著我們一致認為這裡很陰~細節就不多說


厚!某些特定人士還是不要來廣島比較好這是一個我後悔來的城市>.<!


認真說原子彈爆發的遺跡真的值得來看一次全世界也只有兩個地方可以看@@


不過我不會再來這個城市第2次了=_=!

 

所以這裡我只拍了少少幾張照~看沒幾眼就閃人了拍謝啦


逛街的路上老爺只好安慰我:反正廣島我們也只預定看這1個景點而已XD!明天不在廣島玩


這張照片超囧的,原爆ドーム整修中!!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34.jpg

 

完整的外觀可以移駕廣漢同學前幾個月去的相片簿

這是原子彈投下點正下方,唯一沒有倒下的建築物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GoldenEagle&book=49

 

 


今天下午沒玩到什麼,我需要花點錢滿足空虛感~


於是在本町商店街買了幾隻白鳳堂的刷具!!還有anime店買了路卡要的畫冊


白鳳堂的故鄉正是廣島,而且到現在還是日本手工製的

 

女生沒聽過它的,用google搜尋"白鳳堂"就知道了


它算是刷具界的夢幻逸品

老實說摸了白鳳堂之後,大家都會馬上把MAC 、BB還是植村秀之流全部丟掉吧...


 

前幾年送一隻給我娘,結果她現在非這個牌子不用Orz

這趟多買了一隻給老爺他娘,希望不會有相同的效果才好^^b...對荷包不健康


商店街逛完之後,手上多了好多袋子,只好先回飯店放東西


大概才下午4點半,老爺決定躺在床上睡個午覺再說=_=

 

我:我還是很空虛,需要食物~~~

老爺:好吧~(打開筆電)

 

於是我們用日本yahoo的美食網以旅館為中心定位,找方圓200m以內的居酒屋XD

有夠懶的


還真的給我們找到了耶XD!喔耶!

 

狂吃1(瀨戶內海的海鮮真的讚~

肥肥生魚片(這真的是菜名)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44.jpg

 

狂吃2(這是吃剩才想到要拍的博多もつ鍋=_=...)

生魚片的蝦頭被我丟進鍋裡了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45.jpg

 

接著我們一直在踩地雷,因為我們進門後才發現這間店的menu寫著”創意”居酒屋

本來也不以為意,沒想到菜單有一大半是那種看名字猜不出內容物

 

黑黑可樂餅這真的是菜名沾了醬油膏的芝麻口味可樂餅

cow...咬下去真的都黑的...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46.jpg

 

脆脆章魚燒這真的是菜名用炸的章魚燒=_=

(這家店的菜名超愛用小朋友常用的狀聲詞)


再說一聲拍謝雖然我們點了很多,不過都被貪吃的兩人給秒殺了所以下面沒照片啦~


這家居酒屋的心得:菜名很地雷~味道還不錯(創意加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on 的頭像
andon

andon

a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