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預定路線是:岡山坐快速車到宇野港(50分鐘),再搭船到直島(20分鐘)

 

宇野港是瀨戶內海裡一個小不拉機的港口

 

出了車站剩下旅客小貓兩三隻,其他什麼都沒有

 

大家很有默契地往海邊走,突然發現開車來的人也很多@@”

 

買了票之後大家開始排隊上船,就跟高雄旗津的渡輪一樣,連汽車都要排隊上船

 

搭上船囉~瀨戶內海好像特別多這種超迷你島,看起來很適合拍什麼一萬元生活一個月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0.jpg

 

回頭一望,岸邊除了軍艦還有郵輪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2.jpg

 

因為瀨戶內海裡的小島非常多~所以我們的渡輪一直在蛇行XD...

 

路卡之前有說過:在日本的古傳說裡,那是神明經過時掉的眼淚,所以變成星羅旗佈的小島群

 

(不過,他的日文老師一直認為比較像神明的便便=_=)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1.jpg

 

遠遠地可以看到瀨戶大橋的身影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5.jpg

 

在海上蛇行了快15分鐘,我們終於到直島了@@”!(還好沒暈船)

 

(其實渡輪花了5分鐘轉彎開出港口,又花了5分鐘倒車入庫,實際上開船的時間只有10分鐘)

 

迎接我們的是碼頭上的紅色大南瓜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6.jpg

 

直島本身很小,但是山路很多,所以島上是用小Bus做為交通工具

 

渡輪的時間剛好接上Bus開車時間,所以我們在港口抓了觀光地圖,就跳上了Bus

 

Bus上很多遊客,一開始老爺還很樂,一副小學生校外教學的樣子

 

這種情況只持續了5分鐘,我們看著地圖選了一站下車(只有2個人下車)

 

可愛的小Bus一眨眼就跑得無影無蹤

 

剩下直島的街道,還有直島的婆婆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7.jpg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老爺:肥拉~我們倒底來到什麼怪地方了!!

 

我:哎喲~看起來我們提前一站下車了,就當做多走走逛逛吧^^!!

 

直島的路真的好小,大概就單行道的寬度

 

往前走了兩個小彎,就到了我們原本預定下車的地方

 

(搞了半天這兩個Bus站相隔不到200公尺,這個停車點倒底是設什麼意思的...)

 

北邊的小港口,老爺你拍這張是拍什麼意思的?

 

我很きけん(危險)嗎?...Orz...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78.jpg

 

準備逃跑丟下我的老爺(應該是去前面探路啦XD)

調整大小旋轉 2009日本行 518.jpg 

 

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直島的「家プロジェクト(project))」

 

官網在此http://www.naoshima-is.co.jp/art/ie_project.html

 

因為有些地方禁止攝影,這是之前找到的照片

http://forum.inax.co.jp/renovation/forum/repo013-naoshima/report013.html

 

家プロジェクト這個企劃,是以直島上的古老民宅為基礎,這些民宅年久失修早就沒人居住

 

希望以一年發表一家的速度,召集許多人來修復,以做為現代美術的展場

 

所以一個作品就是一棟民宅,而且各有各的風格

 

 

 

 

在參觀家プロジェクト之前,我們有個任務-買門票...

 

不過,雖然Bus站牌下寫著:家プロジェクト展覽處...卻沒說門票在哪買啊=_=

 

回頭四處張望,除了等Bus的遊客之外沒啊~除了民宅,什麼都沒有~?

 

站牌前只有我們、日本人和一堆阿豆仔默默地相望

這是嚴島之外,阿豆仔第二多的景點)

 

 

ㄟ!總該有人打破沉默吧 !!

 

我:請問姐姐,妳知道去哪裡買家project的票嗎^^?

 

日本大姐:啊^^!我也不知道耶...

 

眾人:(啊~沒人知道啊...)

 

我:那麼~請問你們打算去那裡啊?

日本大姐:ㄟ~其實我們也還沒決定

哇哩咧!沒人知道,那你們一群人站在這裡做啥發呆幹麻=_=!

 

 

 

 

我跟老爺決定不管買票的事了,先到離這裡最近的「角屋」看看

 

搞不好因為沒人管,所以參觀免費?

 

這是角屋的外觀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85.jpg 

 

答案是:想太多了~

 

本來以為四下無人,我們兩個闖進去後,兩個女大學生突然蹦出來!

 

女學生:你們有買票嗎^^?

 

我:不知道在哪裡買^^!!

 

女學生:啊~剛剛你們下車時,站牌對面是不是有間不起眼的煙店^^?

 

我:ㄟ豆~沒注意耶^^!

 

女學生:那間煙店有賣票啦~你們是今天第一組客人耶!快去買,我們等妳喔^^!

 

我們走回Bus站牌,找到一間不起眼的小煙店,門窗緊閉=_=!

 

老爺:這間店根本沒開吧

 

這時我只好硬著頭皮湊上去看看

 

這間店真的很古老,是窗戶旁有個小按鈕,按了可以通知裡面的人的那種

 

老伯:喲~~你要買票嗎?

 

我:對^^!兩張~謝謝!

 

老爺:哇哩咧~沒人報的話,哪知道要在這買票啊

 

(偷拍一下老伯和店門口的樣子)

(後來發現窗戶旁真的有個不起眼的牌子寫這裡賣票...)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516.jpg

 

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Bus站牌那幾個遊客還在等(等車?等人?你們是NPC在這發呆喔?)

 

剛剛那個日本大姐看到我們在買票

 

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回頭跟那些發呆遊客大喊:票在這裡買!!

 

眾人:喔喔喔~(一湧而上)




(靠...突然覺得很像在打電動,這群人超像NPC的,直島是故意做這種探險式觀光點嗎=_=?)



攻略:「先和站牌旁的NPC遊客對話,再前往角屋和NPC女大學生對話,回頭到煙店掏錢,就可以取得門票」 


門票2張get!後面更像是玩RPG遊戲,我下一篇再寫

調整大小2009日本行 480.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on 的頭像
andon

andon

a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